【達人分享】職人圖書館-文物修復師
drag
:::
2023-03-22
582 次

【達人分享】職人圖書館-文物修復師

大家聽過「文物修復師」嗎?知道「文物修復師」都在做什麼嗎? 🤔🤔🤔
YS很榮幸能邀請到的 薪傳文物修護工作室負責人 葉昭旻老師來為我們授課,
為大家說明文物修復師這個職業的工作內容,帶領大家踏入文物修復師的世界!

老師細心地為我們介紹不同文物類別,以及每種類別的修復方法。
哇嗚!修復前後真的差好多!老師專業地講解修復過程,大家都對文物修復有更近一步瞭解了呢!
原來文物修復師,除了需要極高的專注力,更需要有耐心,以及對該文物的專業知識。
雖然每一種文物修復的方法都不一樣,但一樣的,都像是重新賦予文物新生命的魔法喔!🪄
最後老師帶領同學利用拼圖🧩與水彩🎨進行「全色練習」,和大家一起體驗「一日文物修復師」!
塗色塗得眼花撩亂,修復文物確實很不簡單!但大家們展現驚人的專注力與繪畫實力,讓老師嘖嘖稱奇與佩服,大家都有潛力可以成為文物修復師呢!
對了對了,老師為職人圖書館推薦了一本好書📖《瘋文物,這樣保存舊對了!看得懂、學得會、用得到》,推薦給對文物修復感興趣的你~

推薦好書⬇⬇⬇⬇⬇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