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達人分享】職場前哨站-職場人際溝通術
drag
:::
2023-03-22
215 次

【達人分享】職場前哨站-職場人際溝通術

溝通溝通,在職場上,最困擾的就是常常有溝沒有「通」!
跟主管、客戶、同事、部屬明明都是說著同一種語言,頻率卻老是對不上😂😂😂
到底問題出在哪裡?
很榮幸YS能邀請到勝綸企管顧問 陳雅玲協理,來與我們分享授課,為大家來解惑!
雅玲老師分享到~
溝通溝通,在職場上,最重要的就是要「確認理解一致」!聽者不只是聽者、說者也不只是說者,兩人必須有問有答有互動(小編:就像跳恰恰💃🕺),才能讓討論的主題越來越清晰喔!
關於溝通的恰恰,有伴舞的三部曲:發現問題🎵、了解問題🎵、解決問題🎵~~
透過美國哲學家杜威的「思考」五大邏輯步驟(步伐),你也可以舞出自己的溝通恰恰~~
最後老師提醒大家,溝通時不要忘記:多用正面詞句、表達真誠、避免不良口頭禪以及不要亂用術語喔!讓我們一起好好溝通,面帶微笑😊,向志玲姊姊學習優雅待人。